公車趣事

2009082210:00

自從有了機車後.....很久沒搭公車了....

若我搭公車時腦袋會放空.....或看窗外....

但搭公車常會遇到很好笑的事.....

像我遇到有趣的事很多....


有一次我剛搭上公車....發現車上只剩下一個位子.....我就去坐了.....

公車走了大約15分鐘左右.....有一對情侶上車.....

他們上車後發現沒有位子了.....於是就站著.....

我永遠記得當時的情形.....當時.....那對情侶講的話及舉動都很肉麻.....肉麻到我很想找個東西把我的耳朵塞住.....那時車上有中年人及老年人.....對於他們的言行舉止都快受不了.....眼睛一直瞪著他們.....

當時.....因為他們是站著....男的一手抓著鐵桿.....一隻手一直撫摸及輕拍女友的後腦勺.....而女的兩隻則是抱著男友的腰....依偎在男友的肩上......

正當我們快要受不了他們時.....司機因為有一隻狗突然衝出來而急踩煞車.....正當我們身體都向前頃時.....突然聽到一聲「鏘」....

那男的因為重心不穩.....原本摸女友頭部的那隻手就把女友的頭抓去撞鐵桿.....我永遠記得那一聲「鏘」....有多大聲.....

全車的人當時看到這個情形.....全部爆笑出聲.....我當時.....也笑到不行....

後來那對情侶要求下車.....他們上車的時間還不到5分鐘= =

我還記得.....當時笑得最大聲的......不是車上的乘客.....而是.....

那位公車司機~~~~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還有一次.....因為上學快遲到.....於是顧不得公車上人多到車子快擠爆.....我還是硬著頭皮上車.....

當時因車上人太多......站著的我.....手找不到地方可以抓.....腳也幾乎沒有站的位置.....剛好我前面坐著一位正在打瞌睡的禿頭老杯杯.....於是我一隻手抓著他的椅背.....一隻手貼在車窗上.....( 由此可知當時車上的人是多到什麼程度......快被擠成人乾= = )

原本一路上也都很平穩.....突然公車一個大轉彎.....我貼在車窗的手突然滑掉.....直接打在老杯杯那光溜溜的頭上.....「啪」的一聲很大聲且清脆.....由此可知那力道有多大....

可是....我不是故意的阿.....而那個老杯杯就抬起頭想看看是誰打的.....而我當時則趕快把手收回.....當那個老杯杯抬頭看我時.....我就假裝把眼睛看向別的地方.....假裝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.....老杯杯一手摸著頭......一臉表情好像要殺人似的盯著站在他周圍的人.....原本想道歉的我看到他的表情.....我更不敢說出口了.....

而那老杯杯盯了我們幾分鐘後.....因為看不出誰有嫌疑.....就作罷.....但他也不敢打瞌睡了.....怕又有人打他的頭.....

其實周圍的人都知道是我幹的.....但沒有人說出口.....但我當時還聽到周圍有些人在竊笑的聲音.....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