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狂吠 + 路程

2009082510:00
一樓住戶不知從哪兒弄來一隻大狗。

初來乍到,它警惕性非常高,一有點響動就狂吠不已。

我家在六樓,儘管每天上下樓躡手躡腳,

但十次有九次還是要被狂吠一通。

我膽子小,狗一叫我就拼命跑,生怕它突然衝出來。

周日,我去接正在上英語培訓班的小侄子到家裏吃飯。

剛進一樓,大狗照舊“汪汪汪”地叫起來,叫得我心驚肉跳

小侄子卻一點也不害怕,扯起嗓子對著喊:“吐吐吐”。


奇怪的是,“吐吐”幾聲後,大狗居然偃旗息鼓,不叫了,並且發出可憐的“哼哼”聲。

回到家,我問小侄子用什麼辦法,居然能鎮住這麼兇猛的狗。


小侄子洋洋得意地說:『當狗對你汪汪叫時,它其實是在說One,你就回Two,

這時狗因為無法回你Three,非常慚愧,就不叫了。』

路程

甲要從台北開車到墾丁遇到了乙

甲:開車去墾丁要多久

乙:很久

甲:起碼要多久

乙:騎馬要更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