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松,伴隨成長的記憶

2009100310:00

黑松,伴隨成長的記憶

圖、文:米雪


位於微風廣場二樓的黑松世界,是一座半圓型的小型街道複刻館,裡面除
了介紹黑松的歷史外,也有類似台灣故事館那樣的復古街道重現,雖然不
大,但可以免費參觀。台北市政府也將此地列為台北二十八處重點文化設
施之一。有機會到東區逛街,可以順道過來參觀,喝杯汽水懷舊一下。
從小到大,生活周遭就有許多進口產品,食衣住行免不了聯合國的洗禮。
比如日本的動漫,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劑。APPLE 的 IPOD TOUCH
是我每日隨行的多功能遊樂器,出遊坐的是歐洲的二手小車,喜愛的食物
是義大利麵及泰國料理,我很難想像少了這些我的生活會少了多少樂趣。
雖說國外有這麼多我很喜歡的食物及用品,但國內也有很多產品是伴隨著
我長大,而且直到現在依舊無可替代,我想黑松的飲料就是其中之一。


黑松的產品裡面,我最喜歡的除了汽水外,就是沙士。說來沙士是種很難
歸類的飲料,以前我看過很多不同品牌的沙士,而且很多喝起來還有股奇
怪的藥味,只有黑松的怎麼都喝不膩。而且小時候只要犯寒,我奶奶就會
準備不冰的沙士加鹽巴,聽說可以治小感冒。這類的小偏方雖然到這把年
紀我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,不過偶爾我還是會這樣喝。(因為好喝 XD,
但感冒還是要看醫生哦!)

我一直覺得有許多國產的食物及用品,比起國外的好多了。像是腳踏車我
偏愛捷安特,牙膏用的是黑人,大同電鍋到現在還是家裡必備廚房用品。
如果有一天,我到世界各地旅遊,看到外國朋友人手一瓶黑松沙士而不是
可口可樂,心中應該會充滿與有榮焉的驕傲吧!^___^